山东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用心守护职工心理健康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用心守护职工心理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7:07

  “听了专家授课,掌握了不少实用的沟通技巧,收获满满。”日前,在威海广泰空港集团工会为员工举办的心理培训课上,参训员工王莎莎收益颇丰。

  为帮助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去年6月,威海广泰空港集团按照“工会牵头、职工受益、专家参与”的工作思路正式启动集团全员心理关爱项目,目前已经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次,收获职工一致好评。

  威海广泰空港集团工会对职工的心理关爱是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为培育辖区内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结合职工心理需求,打造“惠心·赋能”职工心理服务工作品牌,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切实落到实处。

  建好用好服务阵地。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职工心理服务站,并支持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目前,全区共建成各类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6家,成为服务广大职工的一线阵地。结合职工实际需求,区总工会积极帮助已建成的职工心理服务站和大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室发挥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沙龙、心理测试、心理疏导等专题活动,推进心理健康服务深入发展。

  发展壮大服务队伍。今年,威海市总工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批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建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环翠区总工会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定期邀请专家为辖区镇街工会、企业工会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此外,区总工会还利用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的方式,培训了一批了解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的基层工会干部,使他们成为一支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队伍。

  务实高效服务职工。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以各类职工之家、职工心理服务站等为阵地,通过加强与职工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职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心理关怀和心理疏导。今年,环翠区总工会还结合“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组织专家和志愿者经常性走进乡镇,开展不同主题的讲座、团建、沙龙活动共25场次,服务镇域职工1420人次,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夏丽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