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明市民李晓鹏荣登“中国好人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明市民李晓鹏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3:49

  近日,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明市民李晓鹏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这是西海岸新区今年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文明市民。据悉,今年以来,西海岸新区道德典型选树工作喜讯频传,青岛市获评“中国好人”称号的3人中,有2人来自新区;全国道德模范公示青岛市2人入选,其中1人为新区市民。

  本次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李晓鹏,是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十五年来,他勇当焊接技术先行者,一直冲在焊接工作的最前沿,不但考取了35项国际焊接资质,还参加了20余个国内外项目的工艺管线焊接工作,在625镍基复合管、钛合金、超低温钢等特殊材质焊接方面,具有较高造诣。

  坚守岗位,勤于探索攻难关

  焊道上的任何一点瑕疵,对李晓鹏来说,都像是“眼里的沙子”,片刻不能容忍。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让他成为管线焊接的佼佼者。

  2015年,李晓鹏在亚马尔项目施工时,涉及大量超低温材料,对焊接技术提出了极大挑战。为了满足低温极寒需求,管线焊接首次采用了满足冲击温度零下50℃的超低温钢焊丝,由于对其性能不熟悉,整个项目的管线焊接合格率骤降到85%。业主对管线焊接技能提出质疑,一度让项目上400多名焊工全部重新取证。为了打破僵局,李晓鹏经过上百次试验,总结出了一套针对超低温焊丝的有效操作手法。使外方业主转变了对焊接的疑虑,并成功避免了全部焊工重新取证的巨大成本,成功解决了超低温焊丝在海油工程建造业首次使用中的焊接难题。

  创新分享,彰显焊接情怀

  过硬的技术,让他成为公司多项新材料、新工艺、先进焊接技术的“先行者”。工作之余,他喜欢鼓捣点“新东西”。研制的“移动式埋弧焊管焊机”破解了埋弧焊大管径焊接难题,还完成了“焊接防变形调制装置”和“管件打磨辅助装置”等多项技术革新,累计为各项目节省成本3000多万元。

  同时,他还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事。多年来,他累计带徒7名,成功为公司培养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冠军1名,亚军1名,培养技师3名,高级工4名。

  十五年来,他考取了35项国际焊接资质,参加了30余个国内外项目的工艺管线焊接工作。在625镍基复合管、钛合金、超低温钢等特殊材质焊接方面,技能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13年,参加乌克兰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成为中国海油首个在国外获得冠军的电焊工。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全培育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完善礼遇制度,道德典型选树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涌现出一大批像李晓鹏一样的道德榜样,“好人共生”效应持续放大。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继续发挥道德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提升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助力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毕海虹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