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担当,叫“工会社会化工作者”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一种担当,叫“工会社会化工作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7:16

  当前,山东烟台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区两级工会紧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全力协助防疫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其中,全市各级工会志愿服务群体,贡献力量、守望相助,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烟台牟平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于轩就是其中一员。

  8月3日晚上9点,于轩作为牟平区总工会的年轻力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的队伍当中。当晚11点,他前往区政务中心会议室参与培训直到凌晨两点。第二天早上6点,来不及吃早饭的他,第一个来到检测点——西桂农场。立马连接设备,穿上防护服,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刷身份证、询问接受检测者的信息、进行录入,一个人接着一个人,一口气进行到中午12点。为了不影响下一个检测点的工作,他和同事吃饭加午休不到一个小时,又继续开始了工作,直到下午4点多,才在转战第二个检测点的路途中稍微休息了片刻。直到8月7日中午,于轩和同事们结束了第五个检测点的工作,完成了第二轮全区全员检测任务。

  虽然左脚刚做了手术,麻药过后的疼痛使他行动比较困难。于轩接到抽调通知后,毫不犹豫地接下了任务。工作期间,他在30度的高温下,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汗水像溪水一样往下流,刚做了手术的脚被捂在不透气的鞋套里,既疼又痒。但他在信息录入的岗位上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坚持完成了4天两轮5个检测点的信息录入工作。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仍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两轮核酸检测的空隙,他来不及多休息一会,回到单位,将780余名劳模明细和劳模建档通知发放到区各镇街及相关单位,保证了劳模管理工作的连续性。

  于轩是烟台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这一群体的缩影,社会工作者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工会的职责和担当,这次疫情中,他们逆风而行,坚守疫线,第一时间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会的温暖传递到防控一线。(宋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