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境老人精神健康撑起“保护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困境老人精神健康撑起“保护伞”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7:05

  中工网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慈润公益活动中心联合皓艺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开展老人心理健康服务,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困境老人的心理问题,保障青岛市崂山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的健康生活。

  心理学硕士毕业的佟梅梅是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系统家庭治疗师,同时受聘于澳门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课程特聘专家。而作为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心理顾问专家,佟梅梅将前往每个困境老人家中,对受助人群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评,为后续志愿者精准化服务提供指导。

  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作为崂山区“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全面覆盖崂山区困境老人并提供持续性跟踪服务。项目以亲情陪伴为核心,注重健康管理,饮食安全,心理健康等内容,从物质保障到精神疏导,多方面帮扶困境老人。

  资料显示,老人长期独居容易造成亲情缺失导致其陷入寂寞与孤独的环境从而出现焦虑或抑郁症状,而治根之本就是长期给予老人亲情上的关怀,用时间的陪伴体现关爱。而此次携手心理专家一方面是为困境老人进行心理评估与疏导,另一方面可以依据评估结果指导志愿者如何通过陪伴来保障老人心理健康、舒缓其心理疾病,从根源上及时、快速、正确地解决困境老人的心理问题,有效推进“物质+精神”的帮扶模式,大大提高困境老人生活的幸福指数。(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