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告知承诺”+“信易批”助力项目开工提速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告知承诺”+“信易批”助力项目开工提速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7:05

  中工网讯 近日,青岛莱西市秉承“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腿”理念,依托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开辟“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绿色通道”让信用好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办事全程“进一门、跑一次、一网办”优质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信用越好,办事越容易”。

  “以前,新建工程涉及树木、绿地不能避让的,需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配套总平面图,才能办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现在,通过‘告知承诺’+‘信易批’,我们提交申请的当天就拿到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莱西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徐建宏经理感慨道。

  据了解,莱西万达广场位于莱西城区上海西路南、珠海路东,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未办理完毕,按规定无法申请办理苗木迁移审批。为促进项目及早开工,徐建宏经理电话咨询莱西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认为该事项可以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并将材料清单和“零基础”模板一次性告知企业。徐建宏经理备齐资料后,莱西市行政审批局当天会同住建园林部门实施了现场勘验,一天内办理了该项目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核发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为项目前期土方整理和按期开工扫清了障碍。

  据悉,“信易批”告知承诺的善意假设并不意味着监管的放松缺位,而是莱西从政府“供给侧”向企业“需求侧”服务的转变,工作中坚持原则不动摇。行政审批部门事前严格进行信用核查。

  凡是在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已经亮“黑灯”,有失信记录的单位及个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业务。监管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针对“审管分离”事项,完善审管联动机制,每一项行政许可审批办理完毕当日,及时推送结果给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违反承诺的情况,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依法撤销相关许可决定、记入诚信档案、列入失信黑名单,确保申请人依法依规履诺。(那丹 程强 梁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