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落户青岛市南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落户青岛市南

来源:中工网
2021-07-31 15:30

  中工网讯 欢聚仲夏之夜,共赴音乐之约。7月30日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共同签署了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落户市南,双方在时尚演艺、教育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青岛市打击乐协会承办,同时也得到了全国音乐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集文化、旅游演艺、教育、科技等产学研用于一体,既培育文化艺术人才,又产出文化内容产品,将通过市场化运作,策划举办打击乐器展览、打击乐精英赛、名师讲座及音乐会等,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上最具影响力的打击乐嘉年华。每年将举办全球性打击乐行业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打击乐演奏艺术、乐器设计、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实现音乐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繁荣青岛市演艺市场,打造青岛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由陈少伦先生在2004年创办,协会致力于为所有热爱打击乐艺术、从事打击乐演奏、愿意为打击乐事业做出贡献的人群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促进打击乐艺术发展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市南区承办了国际管乐艺术周、国际VR影像周、意大利电影周、法国文化周等高端文化活动百余场,持续提升艺术节会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今年以来,世界级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奏响魅力市南之夜,刚刚闭幕的“艺博会”演出剧目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等华丽上演,更有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的荣誉团长李心草亲临指导和演出。中国音乐学院(青岛)音乐中心已经开馆试运营、“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落地市南,在市南区搭建高水准、国际化的音乐盛会和教育平台,推动文化艺术成为市南最鲜明的特质和最亮眼的名片。下半年,市南区还将举办国际小提琴比赛等高水平、高层次的音乐赛事,为市南区的音乐发展谱写更多的美妙音符,为音乐产业发展掀起更高浪潮。同时,市南区打造的“时尚青岛 乐动市南”“琴岛音乐之声”等系列文化品牌将推出各类文艺演出。从高端演艺场所的专业表演到街头互动式的音乐演绎,城区的文化艺术氛围日益浓厚,层级不断提升。

  市南区将以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落户为契机,持续举办门类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聚焦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建设,描绘新的发展蓝图,添彩西部老城振兴,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彰显市南区独特时尚的文化魅力。(王静 王云晓 柳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