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守护,一件都不能少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中的守护,一件都不能少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21:27

  自7月13日以来,受四川省强降雨、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青岛客运段行包车队行李员刘海勇、王培岩值乘的K208/205次、K206/207次列车连续遭遇暴雨,几经滞留折返,各种困难、多重压力不断袭来,刘海勇和王培岩无惧风雨,守护行包,坚守岗位,确保了行包运输安全有序。

  7月15日0点06分,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205次列车运行至四川省广元——绵阳间突遇暴雨,列车开始晚点,随着雨越下越大,列车被迫停靠在了沙溪坝车站,雨水开始顺着行李车四个货仓门的缝隙渗入货仓……货仓内共有194件货物,其中绵阳卸车74件,成都卸车120件,这些货物中大多是重量超过一百斤的箱包,为了防止货物被雨水淋湿,刘海勇立即将货仓门附近的货物搬离,王培岩则用墩布不断地擦地,并卷起袖子用手将墩布上的水拧到水桶里倒进厕所。就这样忙碌了2个多小时,直到雨停,刘海勇和王培岩才如释重负,虽然他们身上的衣衫已被雨水和汗水浸湿,但货仓内的行包没有一件因雨水而损坏。

  7月15日16点55分,列车晚点十一个小时到达成都车站后接到调度命令,因暴雨原因,整个班组需要在成都公寓待勤72小时。在得知消息后,班组部分年轻职工情绪十分低落,作为班组里的老大哥、老大叔,刘海勇和王培岩积极安抚班组的年轻职工,消除他们的焦虑和不安。

  7月18日17点10分,在停运72小时后,刘海勇和王培岩跟随班组值乘K206/207次列车由成都返回青岛,但天气变幻莫测,受河南严重水害影响,列车运行至宝丰——汝州间再次遭遇了强降雨天气,从汝州站晚点两小时驶出后,一路走走停停,20日凌晨2时40分,列车最终停在了巩义站。因前方暴雨,列车无法继续前行,开车时间未知。

  随着列车停车时间不断延长,车内开始断水断电,餐车餐料也开始告急,列车停车期间还遭遇了暴雨,货仓内又开始涌入雨水……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刘海勇和王培岩严格执行防洪应急预案,听从列车长指挥,认真巡视货仓,及时清理货仓内雨水,坚守岗位。

  7月21日22时40分,列车在滞留45小时后接到上级通知,开始疏散被困旅客。当日24时,旅客疏散完毕,班组其他成员都相继休息,但此时货仓内还剩下11件行包,为了防止暴雨再度来袭,刘海勇和王培岩按照轮班制度继续坚守岗位。

  7月24日3点05分,随着一声鸣笛,列车终于缓缓启动,在结束了长达104个小时的停留后,列车离开巩义驶向青岛,这一路上,刘海勇和王培岩在默默守护行包的同时,不忘与车长保持联系,积极向前方停车站通告列车晚点情况及需要卸车的行包数量。

  “上班25年,我第一次遭遇这种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极端天气,在经历了暴雨、晚点、断水、断电、断粮后,我的身体极度疲劳,精神上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作为一名党员,在灾难面前,我必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和几个同事临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一起往车上搬运物资,一趟趟提着水桶去车站接水,一节节车厢卸垃圾,主动担当起确保旅客和行包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刘海勇坚定地说道。

  7月24日22时,列车终于安全抵达青岛站。至此,刘海勇和王培岩已在外长达11天,共计270个小时。行李车内的所有货物已全部与车站交付完毕,没有一件丢失或损坏。(段宋潇 邹易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