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年广兴里潮趣节开启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百年广兴里潮趣节开启

来源:中工网
2021-07-25 01:17

  中工网讯 “用工业设计的理念赋予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新内容,把30年前青岛最时尚的上街里演绎成新的尚街里!”7月23日,为期十天的青岛市市北区尚街里潮趣节正式启动。青岛工业创意中心品牌负责人张寿宇介绍,今夏,时尚、创意、潮趣将赋予青岛历史最老、现存最大的里院——广兴里新的内涵。7月23日到8月1日,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9点,集文创市集、游园打卡、巡街表演、设计工作坊体验、工业设计展览等各类时尚元素的“潮”活动同步举办。国风潮玩将新生市集与古老里院融合一体,自此开启青岛消夏文旅新去处。

  如果说传统市集贩卖的是柴米油盐,尚街里潮趣节聚集的便是全新的生活方式。尚街里潮趣节致力于通过里院市集互动活动,与日常生活的相链接,将里院文化与市集文化融入岛城市民文旅生活,在展示时尚设计魅力的同时,用为期十天的夏日嘉年华,为广兴里注入鲜活动力。

  潮趣节期间,在位于广兴里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内同期举办设计工作坊、工业设计精品展等工业设计行业活动,呼应国际设计新趋势与行业发展现状和政策,展出青岛工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产品与设计成果,彰显跨界融合、创新创意的最新智力成果,打造青岛人深入接触创意设计的窗口,从而推动青岛营造高端化、国际化、商业化、品牌化的一流工业设计氛围。

  文创市集作为城市魅力的一部分,是最为草根、新锐的街头时尚创意源点,也是众多原创艺术家与设计师们的聚集地。尚街里潮趣节文创市集汇集了多家专注原创的设计品牌,开放多元的市集体验与新鲜有趣的互动空间,从新奇潮玩、轻食茶点、服饰器具到手工制作、古着周边、艺术衍生等琳琅满目,将艺术设计与时尚集市相结合,将创意和品味真正带到身边,给爱好新奇事物、拥有天马行空创意想法的游客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

  据了解,本次尚街里潮趣节共有合作企业及品牌商家50余家,来到活动现场,就能一站打卡网红美食,近距离观赏真人雕塑、快闪巡游、近景魔术以及抖音乐队演绎,还设有潮玩游戏厅、零食大作战等游戏互动场地,时尚、有趣、多元的生活方式在这里聚集,每个摊位都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历史片区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提速,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有了显著进展。通过举办尚街里潮趣节的举办,深度探索城市更新保护、时尚美学提升、街区生态营造、在地产业活化的实施模式,以设计赋能里院、以创意营造城市地标,以文化力提升发展力为核心,打好老城复兴“文化牌”,助力RCEP创新试验基地建设。(邵天 亓铭)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