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完成“创城”整改工作638项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交警:完成“创城”整改工作638项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3:21

  青岛交警自2021年6月28日成立“交警创城专班”以来,为全面做好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强力推进各项交通管理措施的落地运行,按照支队党委的工作部署,确立了专班框架结构,制定了专班人员职责分工,建立了工作运行机制,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截至目前,专班共下发各类创城交办单116期,共涉及整改问题638项,已整改完成418项,正在整改问题220项。

  据了解,青岛交警确定了由勤务调度、路面督察、电动车挂牌率、停车设施四方面的专项对口督察机制,通过视频巡检对主次干道、人行道乱停车现象进行巡查,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通过勤务系统立即调度辖区交警前往查处,并对各交警大队出警速度进行考核。由专班负责对道路上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和佩戴头盔进行视频巡检,对各区市电动自行车挂牌和佩戴头盔情况每日通报,开展人行道停车泊位和主干道违法停车日常巡检,由专班设施人员通过现场巡查和视频巡检的方式,每天对城市主干道和人行道乱停车及人行道泊位设置情况进行巡查,发现不合理的立即整改。

  同时,下沉驻点督导分工每天路面秩序巡查情况,每天下发《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交办单》或通过“城市智能管控平台创城模块”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突出问题进行交办,限期要求各大队整改。开展停车设施及泊位每日巡查督办,专班派专人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交通标志、标线、人行道违法设置泊位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的主干道、人行道乱停车及人行道停车泊位不合理情况下发每日交办单,限期整改。

  据介绍,交警部门在开展人行道乱停车治理工作中,坚持“底线原则”:人行道停车不得阻断或妨碍盲道通行;人行道有足够宽度允许停车的,必须进行合理规划,根据人流量情况,必须留出2-3米的足够宽度,保障行人安全通行,否则不得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已经施划的进行清理。目前整治乱停车的重点主要针对人行道和主次干道设置禁止停车标志路段乱停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发现不合理泊位,即使调整纠正。交警部门向市文明办建议,由各区市文明办牵头招募交通志愿者,参与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建立完善以交警为主,辅警、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目前市南等部分区市已经接收到第一批志愿者上路执勤,效果非常好。7月16日,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了第一次对各区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创城观摩会,对各区市前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实地测评。通过观摩使辖区交警大队更加清醒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对一些工作要求理解的也更加深刻,便于进一步开展工作。(王静 栾心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