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举办跨境业务法律讲堂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举办跨境业务法律讲堂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4:37

  中工网讯 7月16日,青岛市市北区2021国际贸易法律讲座及跨境电商座谈会在市北区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青岛市贸促会、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持续放大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价值,聚焦企业在国际化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国际贸易合同订立法律风险、国际商账追收、商事纠纷调解、海损理算等痛点难点,进一步做好商事法律增值服务和企业培训配套服务。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顺出席并致辞,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家聚焦服务企业参与RCEP经贸合作的平台,无论是服务理念还是服务水平、服务项目,都体现着创新意识。作为青岛RCEP领域示范性和引领性的综合服务、增值服务、配套服务平台,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并非普通的政务服务大厅,而是带动区域乃至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中心主推经贸合作先行先试,将海关、税务、贸促、商法等相关类整合并突破,实现为企业提供原产地确定及证书签发、出口退税(24小时到账)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RCEP落地生效提供实证案例和样板,实打实的为企业提供解决在RCEP经济活动中“疑难杂症”的全方位服务。

  目前,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日均办理海关原产地证书、出口退(免)税、行政审批、人才服务等线上线下业务合计400笔。下一步,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将发挥重要策源地作用,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带动区域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促成企业深度参与RCEP经贸合作健康发展。(邵天 韩丽君)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