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阳光”,擦亮青岛崂山市场监管新“名片”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个“阳光”,擦亮青岛崂山市场监管新“名片”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4:36

  在青岛市崂山区翠岭路,聚集着嗨饺、佐奈精致寿司等30余家小餐饮,各有特色,是这一带有名的网红餐饮点。

  它就是2020年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家岭所打造的银盛泰新空间“阳光餐饮街区”。疫情期间,一方面帮助小餐饮尽快恢复营业额,另一方面也极大缓解了楼宇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的白领安全用餐难题。

  “阳光餐饮”,吃得方便又安心

  要求餐饮经营业户做到“三亮三规范”,包括亮证照、亮形象、亮环境、规范食品及原料采购、规范布局功能设置和设施配置、规范宣传;同时坚持操作“阳光”,实现明厨亮灶,价格“阳光”,杜绝价格欺诈。

  2021年,金家岭所借鉴“阳光餐饮”经验,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一步深化“阳光”内涵,打造“阳光服务”、“阳光执法”、“阳光调解”新名片。

  “阳光服务”,文明规范暖人心

  “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线上答疑、政策帮扶。“线下”进行认真细致监管指导,常态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贯彻陪伴服务理念,提高来青企业获得感,打造有“市场监管温度”的营商环境。

  面对深圳市丰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在崂山区紧急投入272台智能售货设备的情况,金家岭所急企业之所急,主动跨前服务,当天核查、当天发证。

  “阳光执法”,让您放心消费

  公正、严明执法,全面加大侵害知识产权、假冒伪劣、消费欺诈、强迫消费等重点领域执法亮剑行动,对网售药品、网络传销、网络餐饮、互联网广告等违法行为“零容忍”。2021年上半年立案7个,罚款金额10万元,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践行包容审慎原则,对轻微违法行为实行“首错免罚”,指导企业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服务辖区经济发展。

  “阳光调解”,让双方都满意

  帮助盒马鲜生、大润发、“好一家”高科园装饰城等大型商业主体设立消费纠纷调解室,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约谈单位负责人等方式,共同分析消费纠纷发生原因。制定有效的投诉解决方案,从源头减少消费纠纷发生率。2021年上半年受理投诉1700件,办结满意率98%。崂山区金家岭所将把“阳光”工作理念一以贯之,持续为辖区群众把好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安全关。(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