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金融服务月”发布活动举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金融服务月”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4:26

  中工网讯 7月14日,“普惠金融青岛行 我为企业办实事”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金融服务月”发布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本次活动搭建了普惠金融发展经验和成果交流平台,推动了金企交流合作,共商共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路径。

  活动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了“金融服务月”活动有关内容,并对航运贸易、科技创新等八大领域94个优势特色保险产品和中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融资业务进行了介绍。西海岸新区首批“金融管家”试点揭牌,并开展了金企对接活动。其中,5家银行机构、2家保险机构就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进行了推介,并现场与7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青岛工程咨询院开展“信易贷”融资信息平台介绍,3家企业进行了发展简介,发布金融服务需求。

  今年,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了唐岛湾金融科创区,重点推动基金、保险、银行、财富管理等金融业态集聚发展,加快打造金融科技创新高地,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首批14个重点项目已签约落户。当前,西海岸新区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近39万户,占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总量的1/5,贡献了新区56%的固定资产投资,缴纳了58%的税收,吸纳了84%的城镇就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创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拉动新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金企”交流合作,有效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创新发展,持续优化提升金融生态,精准对接小微和民营企业资本需求,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蓬勃发展。(李冉 毕海虹 赵国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