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开展“探索自我”个人成长体验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开展“探索自我”个人成长体验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5:08

  中工网讯 7月6日,青岛莱西市总工会开展以“探索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体验活动,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徐建明主持。

  徐建明分别从“我的自画像”、“寻找不同的我”、“七彩人生路”、“家庭雕塑”四个环节来引导大家如何探索自己,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积极与自信,并引导大家如何在生活中学会去欣赏、赞美身边的人。

  前三个环节,徐建明用催眠的方法让大家在头脑中形成自己的自画像,视觉化以后找出最能代表自己的有价值部分;积极寻找父母、朋友、领导、同事及现实中的“我”,并比较这些“我”所处的不同情绪状态,从而看见更接近真实的自己;找到自己成长经历中最得意、最成功的一件事,在内心深化,在以后遇到挫折时,释放这种感觉,引导自己心里充满积极的能量。“家庭雕塑”环节,徐建明用排列及催眠的方式,重现个人原生家庭及核心家庭关系的场景,看见自己真实的角色,引导大家调整角色位置,让自己家庭关系更加和谐幸福。

  最后,徐建明带领大家演示了“面对面赞美”、“窃窃私语赞美”两种赞美别人的方式,引导大家反思应该如何去赞美、用哪种方式去赞美更利于对方的接纳与成长。

  活动结束后,学员说:“今天的活动,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让我明白了成就自己的过程中不能随意给自己贴消极的标签。前进途中,要做个内心有光有能量的人,温暖自己,照亮他人。”(那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