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城乡工会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才双向流动 资源优势互补 服务同步共享

威海市总工会:城乡工会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1:16

  中工网讯 “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么大的难题工会立马就帮助解决了,我们小小的合作社也有主心骨和靠山了!”7月1日,谈及加入工会之后的好处,荣成市东滩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会主席胡晓红感慨颇多。

  荣成市东滩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工会。去年,合作社的150亩芋头全部销售给武汉的一家菜市场,但直到今年4月份,对方也没结清货款,多次催要后,仅顶账136吨大米,而社里春耕生产急需投入。一筹莫展之际,荣成市总工会主动帮助合作社与泰祥集团结成“城乡工会”结对共建对子,一次性收购了所有大米,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这是威海市总工会开展城乡工会结对共建活动,凝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为畅通城乡要素流动通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全市4745个基层工会组织,52.8万工会会员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城乡工会结对共建活动,搭建起人才流动、资源互补、服务共享的平台和通道,推动镇域涉农经济组织、合作组织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截至目前,威海市共有199对城乡工会结成帮扶对子,促成30余家镇域涉农经济组织、合作组织工会成为星级活力工会,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巩固工农联盟、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对一定向帮,规范工会组建。活动中,威海各区市工会协商确定一家五星级活力工会帮扶一家基础薄弱、作用不明显的镇域涉农经济组织、合作组织工会,开展“五个一”工程,达到“组织健全、运作规范、职责落实、作用明显、职工满意”的工作目标。威海首批五星级活力工会乳山供电公司工会就通过定向帮扶胶东伯瑞蓝莓公司工会,使其工会组建进一步规范健全,职工各项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从而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入会进家。

  多对一抱团帮,促进城乡融合。为助力镇域经济中心建设,在威海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由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共同扶持一个镇域涉农经济组织、合作组织,对他们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全链条扶持,鼓励各单位工会在职工福利、节假日慰问、职工春秋游、职工活动奖励等方面优先采购被帮建单位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威海各级工会还积极推动先模人物、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走进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先进职工文化与乡村文化有机融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结合需求精准帮,助推镇域发展。威海市总工会充分利用“齐鲁工惠·威海站”线上工会平台,对全市涉农产品和服务进行联网推介,助力镇域涉农经济组织增收创收。今年“五一”期间,专门开展了一期“乡村振兴赶大集,工会喊你一起Go!”惠工助农活动,共帮助35家涉农经济组织、合作组织,创造经济效益达280余万元。针对涉农经济组织对电商直播技术应用的需求,威海市总工会上半年还举办了2期专题培训班,对100余家镇域涉农经济组织的170名销售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为拓展农产品和乡村旅游营销渠道,助推镇域经济发展,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夏丽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