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家宴中的“网格化服务”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渔家宴中的“网格化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5:24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琅琊镇总工会按照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一领三深全网格”部署要求,结合琅琊镇依山傍海、渔家宴业态发达、渔业从业人员众多的情况,创新探索成立“渔家宴工会网格工作站”,做到了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四到位,使工会“网格化服务”走进渔家,基层网格员也成为了“渔家人”的“贴心人”。

  规范化建设强基础

  “渔家宴网格站”设立在琅琊镇王家台后村,该村依托独特的山海资源和旅游优势,已发展渔家宴110户、民宿床位4200多张,逐渐形成了以传统渔业风情为主导,渔家民宿、赶海体验、滨海观光等“多点开花”的特色渔家业态,走出了一条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乡村发展道路。为助推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好“一条龙服务保障”,琅琊镇总工会在该村成立了渔家宴网格工作站,并进行规范化建设,设立了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医疗互助等服务窗口,建有渔民活动室、退役军人交流室、党员之家、职工书屋、渔民之家电子阅览室,共有图书存档3000余册,电脑20台。在网格服务过程中,“渔家宴网格站”始终以党建引领为主导,全方位实施“网格化服务”,让渔民舒心、开心,进一步增强了渔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网格化管理促就业

  琅琊镇总工会着力发挥“渔家宴”网红效应,打开门户,招贤纳才,先后两次开展线下“春风送岗 就业暖人心”春季招聘会,两次招聘会吸引了琅琊镇、泊里镇、张家楼街道、隐珠街道等4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800多个,现场达成招工意向300余人,较好解决了招工难、用工愁的被动局面。

  一体化服务树形象

  琅琊镇总工会以传统文化为传导点,以网格为传导站,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导正能量。相继开展了琅琊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生命践初心”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爱在邻里庆民俗,万水千山‘粽’是情”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了合力,谱写了“活力琅琊”新篇章。(石军 逄增霞 张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