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党史学习教育添彩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党史学习教育添彩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6:59

  “我们单位通知我到青岛湛山疗养院疗养一周,当时接到电话时真的很高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保安员,能够像劳模一样享受疗养,没有任何牵挂的放松身心,安心疗养,真光荣!疗养结束回工作岗位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领导和工会组织对我的关心”。刚刚结束疗养的西海岸新区东部行政管理服务中心保安员杨俊山笑着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强化为民情怀,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主动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领域,用心用情传递工会为民服务温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新年刚过,西海岸新区总工会2021年“春风送岗”行动便在辛安街道拉开序幕,短短一周,组织“春风送岗”招聘会12场,提供岗位6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320余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是青岛市实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西海岸新区总工会采取共建、联建、自建等方式,投入资金97.2万元,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60处,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之余歇脚休息、热饭喝水、避风遮雨、御寒纳凉等实际困难。

  5月中旬,西海岸新区风雨来袭,村民樱桃成熟无力采摘,区总工会志愿者火速支援,帮果农采摘樱桃,解了果农燃眉之急。此类贴心服务,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相继组织了多次:高考前夕,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到真情巴士集团为100多名高考学子家长做心理疏导;组织“情系四季 缘来是你”单身职工联谊会,为有需要的青年男女牵线搭桥。还相继组织了“劳动者最美丽”垃圾分类、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志愿服务等。

  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组织了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上半年以来,已组织3批129名一线职工赴青岛湛山疗养院进行疗休养,组织197名一线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相继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劳动者之歌文艺演出,2021年全区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工友杯”创业联盟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电影专演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持续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殷世山 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