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总:开展农业技能竞赛助力乡村振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荣成市总:开展农业技能竞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5:52

  中工网讯 6月24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宁津街道甲子山茶厂,一场以采茶为主题的农业技能竞赛正在紧张进行。

  75名采茶工趁着露水尚在,两人一排茶树,按照“两叶一芽”的标准激烈地进行比拼。比赛限定了两个小时的采摘时间,以采摘茶叶的质量和重量为考核标准。最终,来自安徽的郑春妹以1.4公斤的成绩获得茶叶采摘竞赛一等奖。

  这是荣成市总工会以农业技能竞赛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涉农产业工人提供技能展示、岗位练兵的活动平台,今年以来,荣成市总工会以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工人队伍为主体,依托果蔬林茶技术、田间种植技术、农业机械操作、农业产品加工以及新兴农业行业等领域,组织开展了系列荣成市乡村振兴农业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10个赛区11个赛事26个竞赛项目,获得各赛区单项第一名的选手,将由荣成市总工会授予“农业技能之星”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荣成市最美一线职工”、 “荣成市乡村人才振兴首席专家”,表现特别突出的还将推荐参选“荣成工匠”。(夏丽萍 宁兰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