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总:强化思想引领 弘扬三种精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文登区总:强化思想引领 弘扬三种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5:30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多措并举,通过树典型、建基地、广宣讲等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学先进、当先进,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树典型。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坚持推荐先模人物向基层、向一线倾斜,近年来,获得表彰的3名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7名“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都是生产一线的典型代表。今年5月,文登区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下发了向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学习的号召,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制成光盘,分发到全区企业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激发了全区职工的奋进力量。

  建基地。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按照贴近基层、贴近职工、贴近劳模工匠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挖掘筛选能够充分体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实践点,确定了两位全国劳模、一位工匠的展馆(工作场所)作为“三种精神”教育基地,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育阵地。

  广宣讲。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通过现场宣讲、网络宣讲、专题报告会等形式,走进车间班组、田间地头,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他们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收获良好效果。(夏丽萍 孙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