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工会2022年“劳动竞赛季”暨重点工程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马鞍山市工会2022年“劳动竞赛季”暨重点工程劳动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5:34

  中工网讯 5月26日,由安徽省马鞍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建功马鞍山 逐梦长三角”马鞍山市工会2022年“劳动竞赛季”暨重点工程劳动技能竞赛在中铁四局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制梁场启动。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杨勇义出席活动,马鞍山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中国中铁所属马鞍山区域各参建单位职工及产业工人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优质高效、优质地推进宁马城际铁路建设,马鞍山市总工会联合中铁上投、中铁四局共同开展以“比安全,赛文明施工保安康;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比环保,赛生态建设创优美;比进度,赛科学施工保工期;比创新,赛技术进步敢引领;比稳定,赛路地共建促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六比六赛”劳动竞赛。

  杨勇义表示,“举办劳动技能竞赛,对进一步激发广大重点工程建设者爱岗敬业的热情,发挥广大职工在建设美好马鞍山中主力军作用,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本次竞赛考察钢筋工、试验工、测量工3个项目,来自中国中铁所属马鞍山区域的各参建单位技术工人将通过专业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进行理论知识、仪器分析、质控技术、评价技能等综合素质的比拼。

  中铁四局的试验工李鑫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劳动竞赛,“劳动竞赛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我们这些选手们创造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我也可以在这种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启动仪式上,马鞍山市总工会向宁马城际铁路建设者授予了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并现场启动劳动竞赛。

  据了解,自进场以来,在中铁上投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总包部的安排部署下,各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了征拆难度大、工期要求紧、安全隐患多等诸多困难,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劳动竞赛,迅速打开施工局面。同时,项目还根据施工进展情况,分阶段细化调整竞赛内容,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和精神动力。

  宁马城际铁路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长江经济带重点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建成后马鞍山、南京两地市中心区之间的综合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左右。目前,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已全面进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在各单位的有序组织下,桩基、承台、墩身等工程稳步快速推进。(葛婉瑶 谷敏 许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