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南县部署动员全县快递行业组建工会工作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阜南县部署动员全县快递行业组建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5:12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总工会、阜南县商务粮食局联合召开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动员部署会议。阜南县8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灵对快递行业组建工会为什么、干什么、怎样干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快递行业组建工会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建会入会的“组织员”、维权服务的“勤务员”、企业发展的“助推员”,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县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温士杰宣读了《阜南县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组建工作实施方案》,并表示,快递行业工会的组建,关乎行业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全县邮政快递业的持续、稳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力争6月底之前,全县快递企业,至少完成80%的建会率。

  县邮政公司工会主席马瑞表示,作为快递企业的领头羊,邮政公司已经享受到了工会的温暖和政策。邮政公司自组建工会以来,在先进和劳模推选工作方面获得了指导,并且邮政公司职工也多人次享受到县工会的帮扶救助。职工工作满意度和积极性大幅度提高。

  下一步,阜南县总工会将坚持党建带工建,继续推进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的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不断扩大工会工作影响力,增强快递小哥的归属感,促进快递行业和谐、健康发展。(李净净 张宏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