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这场法律维权讲座既温馨又实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这场法律维权讲座既温馨又实用

来源:中工网
2022-03-09 14:00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屏幕里赫然出现一个古希腊神话人物的雕塑形象——蒙着眼睛,一身白袍、头戴金冠,左手提着一个天秤,右手举着一把剑。女职工们对她的身份都十分好奇,有人拿出手机开始查询,大家三三两两地讨论起来。

  这天,庐阳区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法律维权讲座,活动邀请安徽省维护妇女权益志愿律师张欣洁为辖区内女职工们进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张欣洁首先为大家揭晓了神秘的蒙面女神的身份。“照片上的雕塑是忒弥斯,古希腊神话中的规律女神。”见大家兴致勃勃,张欣洁继续介绍,“她左手所持的天秤象征着绝对的公平与正义,右手的诛邪剑则寓意着用来诛杀世间一切邪恶之人、惩恶扬善。”这样的悬念揭晓让大家瞬间对这场法律宣讲充满了期待。

  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什么值得女职工们关注的地方?劳动法中有哪些与女职工息息相关的部分?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是什么?婚前赠与房产能否撤销?对于一些最近更新的法律以及大家密切关注着的法律知识,张欣洁予以重点宣讲。从大家最关注的婚假、产假开始讲起,遇到难以理解或者的部分,张欣洁还列举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案例,并且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典型的侵权事件,女职工们应该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呢?为了让大家把法律知识理解得更牢固,张欣洁为大家带来了几个女职工维权的真实案例。

  “E女士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拒绝出差,且已提前向公司说明情况,公司以不服从工作安排、推卸责任为由,与E女士解除了劳动合同。如果你是E女士,你会怎么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律知识学习,大家都对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都跃跃欲试,举起手来回答这个问题。“公司这一做法是不符合劳动法的,因为法律关于有规定——应当酌情减低‘三期’女职工工作量的规定。”

  活动结束后,张欣洁还为有需要的女职工们解答自己的法律疑问。

  庐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庐阳区总工会一直注重女职工权益保护。开展这样一场专属于女职工的法律维权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女职工学法、用法、守法意识,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而且把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及时送到女职工身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程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