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走进潜山“刷业之都”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走进潜山“刷业之都”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5:3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葛婉瑶)9月9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模宣讲团进企业暨“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走进安庆潜山市“刷业之都”——源潭镇。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出席活动。

  全国劳模晏文娟作为酒店行业一名基层服务人员,有幸受邀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作为一名劳模,亲历大会现场,我更加明白埋头干事、勇于创新、把事做好的重要性,‘把自己交给事业、把进步交给组织’,这是我一直信奉的真理。”晏文娟说。

  此次宣讲中,全国劳模许吉青现场对数控机床规范操作及疑难问题进行指导答疑,工友们边听边记,不仅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在实操经验方面,更是收获满满。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铭则关注到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职工安全教育等问题,并就部分实操环节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洋以《创新,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讲述了自身创新创造经历,他鼓励工友们发挥创新精神,积极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工人力量。

  方真苗是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在现场聆听了劳模们的宣讲后,他深切地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伟大与崇高。他说:“劳模们锐意进取,坚持创新的生动事例更加激励我们在开展工会工作时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在此次活动的产用创新交流环节,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棕以“非公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为什么相对困难?”为引子,结合自身实际,运用生动的事例,介绍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工作经验。

  活动现场,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织了系统相关协会代表们开展了产用创新交流。安徽省刷业商会与安徽省清洗保洁协会、省物业管理协会签订了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并就共建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加大产品推介等方面达成共识。

  胡东辉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安徽省总工会着眼非公企业对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创新项目等需求,在“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中,积极搭建技术交流、技能培训、项目合作等平台,组织劳模工匠专家现场指导,产用交流,推广劳模创新经验,为非公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是安徽省总在今年初制定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也是继去年“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之后又一项主打“劳模牌”的创新活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