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泾县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宣讲暨首场报告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泾县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宣讲暨首场报告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19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劳模工匠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举行,泾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吕青年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泾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文胜主持,6家企业的120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吕青年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引领全县广大劳动者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实现“技能立身,技能成才”。

  宣讲活动中,省劳动模范、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管兵阐述了他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领悟,并鼓励大家要学习劳模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发扬劳模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周东红和宣城市劳动模范吴学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的历程进行了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从爱岗敬业、技术创新、拼搏奉献等方面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军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以及以史鉴今、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榜样力量鞭策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泾县总工会领导还为劳模宣讲团的成员代表颁发了聘用证书。

  此次宣讲活动,是泾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泾县总工会将组织劳模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持续开展多场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劳模工匠的宣讲,展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学先进、创一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高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