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总工会召开结对共建(第三团)工作推进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北市总工会召开结对共建(第三团)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3:58

  中工网讯 9月8日,安徽淮北市国有、非公企业工会“党建引领 组团结对 共帮共建”(第三团)推进会在淮北市高新区工会召开。淮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建军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12对国有和非公企业工会分别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在“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制度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工作互促”等方面达成共识。淮北市高新区工会、325地质队工会就做好第三团的牵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参会企业就工会特色亮点工作、结对共建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

  丁建军就结对共建取得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客观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创新推进第三团结对共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位推进,确保结对共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精准谋划、统筹联动,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要创新推动、健全机制,确保结对共建效果常态长效。

  据了解,今年,淮北市总工会创新采用的“5+1+2+n”的组团结对模式,即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产业关联、互利共赢的原则,将结对企业划分为5个团,每个团由1名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任团长,明确1家县区和1家国有大型企业工会作为牵头单位,带领本团n家国有和非公企业工会共同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淮北市总工会选派20名党员干部到部分结对共建企业挂任工会第一副主席,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实现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制度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工作互促的同时,使共建成果更大范围覆盖到结对企业,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展厅和职工之家等阵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丁建军 刘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