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东县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报告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肥东县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1:06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报告会。本次活动由肥东县文明办主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最美志愿者、合肥好人李小莉,“中国好人”“抗疫英雄”张成元,安徽好人、县道德模范冯雅君进行宣讲。

  李小莉向大家分享了她与“劳模爱心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受原生家庭的影响,李小莉一直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余,她一直热心公益,无论新冠疫情肆虐之际,还是河南发生洪水之时,她总是奔波在灾难的前线,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成元讲述了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疫情初期支援武汉的感人事迹。作为肥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成元的经验与阅历使得他比年轻医生更加冷静淡定。疫情初期的未知数让一些医生感到手足无措,面对紧张、不知所措的青年医生,张成元毅然喊出:“哪怕后天就死了,明天依然可以救人!”这句震耳发聩的呼声,既是对青年医生的安抚,也是自己对患者的承诺。

  冯雅君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岁月里,她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仅拯救了自己,而且也感染了身边其他的病友。不仅如此,她还关心着身边的病友,为他们求医问药。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长期以来,她义务指导100多名大学毕业生进行财务实践,并为他们推荐工作。如今,她所指导的实习生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好成绩。

  活动中,服东县志愿服务总队、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向肥东县十个助学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学子家庭发放慰问品,包括书包、文具盒、书籍等学习用品。

  在掌声雷动中,报告会落下帷幕。随后,参加宣讲会的观众纷纷在“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墙上签字。

  听完这场宣讲后,“肥东三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龚英良和其他人一样,毫不犹豫地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动情地说道:“我们需要好人,需要优秀市民!三位道德模范的事迹令我十分动容,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美好品质,我自己也经常做一些志愿服务,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为社会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做更多好事!”(程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