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讲好城管故事 传播城管声音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瑶海区:讲好城管故事 传播城管声音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5:48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积极倡导城市管理理念,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广泛活动,增强城管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美丽瑶海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抓“热点”引导,开展形式多样城管对外宣传

  瑶海区城管局积极讲好城管故事、传播城管声音、树立城管形象,围绕全区违建拆除、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中高考保障、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共享停车治理、中高考保障、门前四包责任制等方面,在国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主流网站刊发相关稿件719篇。

  抓“焦点”释放,提高城管舆论研判引导水平

  瑶海区城管局制定《2021年瑶海城市管理负面舆情应对紧急预案》,完善《2021年城管负面新闻报道和网上舆情引导处置流程》;组建30人的网评员队伍,提高城市管理相关网络舆情处置能力,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导权,加强网络舆论正面引导;加强对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的管理,对网上发布内容,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加强城管意识形态工作,对重大事件、突发性问题和一些苗头性现象,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在瑶海“城管党校”举办新闻摄影写作专题培训班,负面舆情快速应对处置培训,提高瑶海城管系统广大新闻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抓“要点”提升,融媒直播让百姓参与违建互动

  瑶海区城管局依托新媒体传播快、信息广,结合当下的网络直播等形式,推进拓宽瑶海区城市管理立体宣传模式。城管局邀请市政协委员、社区书记、城管执法队员、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通过线下协商线上直播的方式,以日化厂宿舍小区实际情况为协商对象,面对面交流、沟通、探讨,共同寻求良策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互动,贴近民心、凝聚民智、汇聚民力,为更好使用小区拆违后释放的公共空间贡献智慧。参与的居民线上线下互动留言,建言献策,积极营造广大百姓参与理解支持拆违,提升瑶海城市市容市貌秩序的社会舆论氛围。

  抓“看点”补充,向榜样看齐打造“模范讲堂”

  瑶海区城管局组建瑶海城管大学生党员城管宣讲团,开展“城管四进”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选树身边榜样,凝聚道德力量。目前,瑶海区城管局先后涌现中国好人、安徽劳动模范、安徽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三八红旗手、合肥好人、合肥道德模范等27人,位列瑶海区区直部门之首,“城管榜样”蔚然成风。

  瑶海区城管局打造安徽首个“城管党校”,截至目前,已开班17期,培训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2000多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向榜样看齐主题活动;成立安徽省首个城管“模范讲堂”,来自瑶海城管系统的10名模范代表参加了首期讲堂并上台接受表彰。讲堂每季度安排一名城管模范言传身教,进一步提升瑶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以匠心精神、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各项提品、提速、提效。(姚呈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