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总工会:为孝善村续“善”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总工会:为孝善村续“善”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6:09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来到老庙镇李土楼村,考察、对接产业扶贫渠道。

  颍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童金铭,阜阳市金木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杰与老庙镇党委书记王艳一起来到这个美名传扬的“孝善村”,看望了老朋友——李土楼小学原校长范成义。

  在这个充满孝善文化氛围的地方,大家默默聆听范成义在困境中坚持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亲历亲为敬老奉老爱老亲老的点滴孝道故事。

  退休后的范成义拿出退休工资和所有积蓄,并和老伴为村里8位失能孤独高龄老人免费做饭、送餐,风雨无阻;带领老人定期到澡堂洗澡,多年如一日。他们的义举,感动和影响着周围的群众,义工的队伍不断壮大。

  每月的初一、十五,范成义都要举办饺子宴,组织周边500多名65岁以上的老人集中在“孝善村”吃大餐、看大戏,义工及家人自愿捐赠,节目自编自演,娱乐身心,弘扬新风。范成义还用自己的“省道德模范”奖金作为启动资金办起了村办企业,如今企业红红火火,已走出了困境。

  种种事迹,从镇里、区里,到市里、省里,范成义和“孝善村”美名远扬,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举措,为“孝善村”解决实际困难。颍东区委书记亲自协调为孝善村建设了“孝善大讲堂”,颍东区总工会则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义工生活保障,区委统战部推动帮扶,著名书法家题词作画宣扬传播……

  他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曾任老庙镇党委书记的童金铭一直牵挂着“孝善村”的建设,关注着范成义老人带领村民一心向善的历程。谈起范成义和他“孝善村”团队,童金铭既熟悉又感动。

  童金铭要求,要发挥工会联系企业家广泛的渠道优势,积极推介,为扶贫助力,引企业拓源,利用企业资源解决义工善举后续保障。

  周洪杰表示,一定尽自己所能,为传承孝善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孝善村续“善”献一份爱心。(于爱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