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8-25 13:45

  原标题:安徽省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安徽日报讯(记者 朱琳琳)日前,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等4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破解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的难题,进而实现医疗机构发展可持续,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将重点提高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降低设备物耗占比高的检查检验和大型设备治疗项目价格,支持儿童专科等薄弱学科发展,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支持公立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性收入占比。

  通知明确医疗服务价格上调和下调的启动条件。其中,触发价格上调应同时满足的条件为,上年度参保人员住院总费用增长率原则上低于国民经济生产总值增长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率不超过预期调控目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可支付月数大于10个月,参保人员平均住院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同比上升,参保住院患者实际补偿占比同比上升。触发价格下调条件为,因谈判准入、集中带量采购、大型设备集中采购等原因,涉及医疗服务项目成本要素中的耗材试剂或大型设备等大幅降价,导致涉及医疗服务项目成本明显降低达到30%以上,且实施降价时间达到一年。

  为推进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安徽省将长三角地区比价差距明显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调价范围,采取公立医疗机构申报、组织专家论证遴选的方式确定具体调价项目,通过价格调整,逐步达到长三角地区平均医疗服务价格水平。

  此外,根据通知,当年度医疗服务价格涉及整体性调整或调价项目达到总项目数10%以上时,应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

  “安徽省确立了医疗服务价格评估调整、专项调整和个别调整相互补充的动态调整机制。”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将会进一步调整优化医疗费用结构,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