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多措解决就业招工难题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安庆多措解决就业招工难题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8-25 13:39

  原标题:安徽安庆多措解决就业招工难题

  安徽日报讯(记者 陈成)今年以来,安庆市采取了省外招工、帮扶重点人群就业、鼓励居民创业等措施,解决居民就业和企业用工两大难题。今年1月至7月,该市城镇新增就业4829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9.8%。7月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低于安徽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

  安庆市除了常态化组织稳就业活动外,还通过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力供给清单,举办了645场“2+N”招聘会,为企业招工2万余人。该市还组织重点企业赴江西、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成功引进省外劳动力500余人。

  该市大力开展重点人群就业专项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项目,开发见习岗位4244个,安排高校毕业生见习1409人;出台《安庆市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分类援助办法(试行)》,对120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达90%以上;该市将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促进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乡村公益性岗位共安置就业12833人;安庆市2510名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

  为鼓励居民创业,今年安庆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3亿元,开展创业培训3000余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