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总工会蹲点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总工会蹲点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5:18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总工会蹲点组赴博望镇开展蹲点活动。蹲点组先后走访了博望社区、“饿了么”博望分公司、快递驿站、安徽华菱西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贴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听取了博望社区的工作汇报后,蹲点组针对社区工会在开展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给予了解答并要求社区工会要做好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区域化职工之家建设、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多的普惠服务。

  在“饿了么”博望分公司、顺丰快递、中通快递等5家快递点和3家物流公司,蹲点组认真摸排了新业态就业群体从业人员数。蹲点组工作人员张贴入会海报,积极宣传加入工会的意义,并与外卖小哥、快递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赠送入会“清凉”洗漱包等。

  蹲点组还走访了安徽华菱西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结合“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企业职工送上毛巾、风油精、洗发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走访过程中,蹲点组与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随后,蹲点组与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工会工作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大病救助、职工互助保障、“四季送”等工会政策。

  下一步,博望区总工会将结合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困难职工走访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工会,有力有序推进蹲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胡传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