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4:16

  中工网讯 “你好,这里是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通过实时监控检查快检室工作情况,请问你们今天抽取了哪些品种,重点检查哪些项目?”8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演示会在安徽省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人员现场连线全市食品安全快检室检测人员,展示了六安市快检室“互联网+”智慧监管成效。

  据介绍,六安市食品安全快检室的检测人员每日上午7点前会完成当日采样,9点前完成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将实时在各地市场显示屏处公示并上传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

  近年来,六安市食品安全快检室通过快速检测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防范了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推动了食品安全快检室“互联网+监管”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县区为单位的快检工作视频远程监控,规范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目前全市8个县区共计105个快检室(包含基层所)监控已全部接入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动态、实时监控,也是全省首个完成此项工作的地级市。下一步,六安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快检室“互联网+监管”的建设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快检室运行管养常态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快检作用,提升快检效能,保障快检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杨子 方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