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点线面”解决好职工“急难事”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持“点线面”解决好职工“急难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6:43

  中铁四局市政公司“长江大保护”芜湖项目部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原则,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点线面”同步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群众感受新气象、更有获得感,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找准“落脚点”,办好群众“急事”。疫情当前,为解决一线基层项目新冠疫苗难预约,核酸检测费用高等当前难题,该项目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社区,上报项目人员数量,进行情况摸排,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目前,项目全体员工均已做完两轮核酸检测,疫苗已全部接种。同时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责任清单一一解决,真正把群众的难事放在心上,解决在实处。

  理清“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该项目部积极主动慰问患病职工家属,进行捐赠善款;对洪水受灾的群众家庭进行慰问补助;打造职工书屋,精心管理共筑“精神粮仓”,帮助员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幸福观;开垦了“绿色菜园”,解决好职工安全卫生饮食问题。

  拓宽“服务面”,做好群众“小事”。项目部开展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关爱职工群众等各项活动。定时为职工过集体生日,互送祝福慰问,积极推选员工参加公司黄山疗养,实行轮休。对于长时间处在异地的家属,该项目部进行职工反探亲,并为探亲家属提供招待住房。上半年项目部各项节日慰问共计十余次,文体活动5次以上,农民工体检2次,农民工普法教育2次,每一项福利举措,都是企业“人文”的体现。项目部从“关注每个人思想,重视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件小事”入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了精准幸福,留住了幸福瞬间。(梁培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