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就业创业有路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贴心服务,就业创业有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8-06 08:08

  原标题:贴心服务,就业创业有路

  安徽日报记者 柏松

  8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淮南市望峰岗镇山余村村部办公楼,看到村党支部委员刘岗在熟练地利用电脑更新党建宣传资料。从部队退役后,刘岗在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技能培训中,学习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走上了新的岗位。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安徽通霸公司、安徽圆丰建材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打造“优企推荐+订单培训+优企适岗”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模式。

  “我们想方设法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并鼓励、扶持他们自主创业。”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谢刚告诉记者,谢家集区今年已经组织了一系列招聘会,35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个就业岗位,165名退役士兵中有35人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在淮南阳之光琴行,学生家长正在排队给孩子报名参加音乐兴趣班。退役老兵、琴行负责人蔡磊介绍:“暑假报名旺季期间,琴行4家门店招收学员近300人,每年纯收入200多万元。”

  蔡磊回到家乡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自主创业创办琴行,并逐步发展壮大。现在,蔡磊的琴行已经开始吸纳部分退役军人就业。

  量血压、测血糖、内科、外科、B超……谢家集区烈士遗属纪照路在新华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全方位体检。纪照路对记者说:“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军烈属,‘健康大礼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军烈属的无上光荣和自豪。”

  “通过强化退役军人保障体系的建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实做细服务和保障,我们正在架起与退役军人的‘连心桥’。”谢刚说,“谢家集区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化、亲情化、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打造‘兵’至如‘家’的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