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3:40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总工会联合七里塘社区总工会联合开展2021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和服务专项行动。合肥市蓝亚货运有限公司等8家新就业形态工会正式成立挂牌。

  此次活动,通过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平台作用,推动货运挂靠企业、快递加盟企业、外卖送餐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建会,积极构建“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地将零散从业、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好、引领好、服务好,为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这一特殊群体权益保障问题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

  前期,新站高新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摸排、梳理和建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新就业形态领域共新建工会组织8个,联合覆盖企业9家,新发展会员960多名。

  活动中,工会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并为货车司机等赠送了“清凉”大礼包、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成果,扩大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将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组织好、团结好、服务好,确保广大职工权益保障问题得到有效保护。(姚佳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