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600公里!安徽省肥东县劳模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跨越600公里!安徽省肥东县劳模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16:05

  中工网讯 7月中旬以来,河南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立即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县各级劳模、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爱心企业家及社会人士进行捐款,驰援河南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肥东县各界纷纷响应,全县174名爱心人士自发捐款85032元。爱心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物资采购筹集运输队,准备驰援此次汛情受灾地区河南省安阳市滑县。

  物资采购筹集运输队队员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连日来的持续降雨给救生衣、探照灯、汽油水泵等防汛物资的采购筹集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各个采购点仍不乏我们队员忙碌的身影。”作为此次支援滑县物资运输队的一员,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小莉回忆起整个采购筹集过程,仍十分感动。由李小莉带队,队员董艳梅、吴德琪、徐祖琴、刘霞一行五人迅速赶往安徽大市场,仅在两天之内就集中采购完成600件救生衣、200张折叠床,以及探照灯、雨衣雨裤、汽油水泵消防出水带、84清毒液、酒精等防汛必备物资。

  7月30日清晨,在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的统筹安排下,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动员多方力量,组织派出3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历时10小时,驰援600公里,为滑县送去防汛救灾的急需物资。

  “安徽这批紧急救援物资来得太及时了”。在安阳市救灾物资接收中心,滑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激动地对队员说,并感谢安徽人民对河南灾区的支持。据了解,此批物资将被用于受灾地区防汛救援和医院消毒,为河南防汛救灾纾困解难。

  据了解,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是肥东县总工会组织下的一支公益队伍。在本次对口河南的支援活动中,肥东县的爱心企业家、劳模、队员及爱心人士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人拾柴火焰旺”的中华传统美德,缓解了河南部分受灾地区的燃眉之急。(李小莉 程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