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看安徽】淮北市总工会为道路运输从业者建“司机之家”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温暖怀抱迎接走南闯北的司机师傅

【工人日报看安徽】淮北市总工会为道路运输从业者建“司机之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2 09:15

  原标题:以温暖怀抱迎接走南闯北的司机师傅(引题)

  淮北市总工会为道路运输从业者建“司机之家”(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刘娟)在安徽省淮北市,无论是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还是卡车司机,总有一款合适的“司机之家”在等着他们。依托于不同类型司机的经常出入地设立的“司机之家”正成为广大道路运输从业者欢迎的温馨家园。

  近年来,淮北市总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司机之家”建设。目前,已开展传化公路港、恒基城首末站、路通运输公司等10家“司机之家”试点建设,为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等群体提供洗浴、用餐、学习等服务。

  一个个十几平方米的小“家”中,休息椅、饮用水、书桌、空调、无线WiFi等一应俱全。酷暑热浪席卷之时,从滚烫的“铁皮箱”出来,踏过焦融的沥青路,迎接司机们的是习习凉风和冰爽绿豆汤;寒冬暴雪来临之际,脱下厚重的棉服,司机们可以在暖风之中来一杯热茶暖暖胃。

  恒基城“司机之家”除了有良好的硬件设施,还设有心灵驿站。站内不仅提供心理减压设备,还聘有若干名兼职心理咨询师,为驾驶员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路通公司“司机之家”是专门为货车司机设立的。里面开设了党建文化区域,驾驶员可在读书角阅读党史书籍,也可在活动室收看和学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在“红色精神”熏陶下,6名货车司机参加了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