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提前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提前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7-28 14:44

  原标题:合肥市提前完成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

  合肥日报讯 (记者 华新红)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进一步巩固拓展困难群众帮扶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合肥市2021年度446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主要是对全市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以及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农户(已纳入灾后重建补助范围的除外)。

  符合上述保障条件的农户,可向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按照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对经鉴定或评定住房确属C级或D级或无房户,予以住房安全保障支持。对于保障对象中失能失智等申请确有困难的,由村委会(社区)帮助其提出住房保障申请。

  政府资金采取分类补助,补助标准为:重建房屋户均2.2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7万元。补助资金原则上要一次性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支付时间不应晚于竣工验收后30日。

  目前,各县(市)正在加快对农村危房改造进行验收,保障所有工程质量达标,经验收合格后,由财政部门及时打卡发放补助资金到农户“一卡通”账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