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蹲点工作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蹲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5:33

  中工网讯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七里村蹲点工作组是芜湖市总工会蹲点活动的第二小组,由市总机关、无为市编办和无为城投3名工会干部组成。自6月10日进驻以来,全体成员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吃住在村。

  驻点以来,工作组先后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驻地30个自然村,及时掌握村中低保、五保、残疾等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并对333人的145户脱贫家庭进行重点走访;在村为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综合业务办理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交谈,收集了10多条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与村两委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村党员上专题党课;防汛工作启动后,工作组主动担负七里村1.2公里塔顶圩和6公里三闸内圩巡堤查险工作。

  据悉,七里村也是芜湖市总工会结对帮扶村之一。芜湖市总工会派驻干部孙克强既是蹲点成员,也是驻村书记。进驻后,他主动放弃休息,带领工作组积极与经济发展较好的黄汰村开展沟通交流,并向村两委提出开展“村企合作、村村合作”,利用当地自然区位优势,打造七里村高品质蔬菜供应基地建议。

  “在我看来,工会干部驻村工作,一是要努力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发挥基层工会推动乡村治理、服务群众的作用;二是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村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农户增产增收谋路子。”孙克强说。(潘柳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