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劳模去创新”助力非公企业腾飞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以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效

“跟着劳模去创新”助力非公企业腾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9:0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原标题:安徽省总以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效(引题)

  “跟着劳模去创新”助力非公企业腾飞(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近日,安徽省亳州市6名身怀绝技的劳模分别与当地18家非公企业签订了结对帮助技术创新的意向书。进入7月以来,安徽省总工会开展的“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愈发火热,该省各地工会广泛开展包括劳模创新大讲堂、创新项目征集等活动,为劳模工匠施展才华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是安徽省总在今年初制定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也是继去年“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之后又一项主打“劳模牌”的创新活动。在安徽省总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提出,要紧密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实践,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在“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中,安徽省总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50余场劳模工匠创新大讲堂。同时,着眼非公企业对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创新项目的需求,组织劳模工匠采取“一对一”“一带多”“多带一”等形式,结对帮助非公企业约50家。此外,培育劳模重点创新项目和劳模工匠创新示范基地,组建“劳模工匠导师团”,实施劳模名师带高徒等活动。

  “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变为履职尽责的举措,有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工会力量。”在安徽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