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协安员培训班开课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淮北:协安员培训班开课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5:46

  中工网讯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工会在煤电技师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1年协安员培训班,来自集团31家协安分会,共54名协安员参加了培训。

  “协安员不能只停留在参与活动上,而是要能策划会实施。做好协安传统品牌工作,同时要不断创新,积极适应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当好安全宣传员,及时疏导职工情绪,真正的走到职工心里面。”淮北矿业集团工会女工部负责人说道。

  协安员们还参观了煤矿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参观现场,高科技的数字技术应用于实景模拟、VR特效,让协安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井下冒顶、透水、放大滑等事故的可怕与无情,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所有人都切身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协安员工作仅凭热情和爱心开展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了解和掌握一定的煤矿安全知识,为矿工兄弟送上安全提醒。”朱仙庄矿协安员王曼曼深有感触地说。

  协安员们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真正将“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永远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铭刻于心,同时深感矿工辛苦,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进一步坚定了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的信念。

  培训班最后以“怎样当好一名优秀的协安员”为课题,协安员展开交流讨论。座谈会上,大家积极畅谈培训期间的所感所悟,分享各自单位协安工作的亮点特色,交流协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党史教育、沟通艺术、安全形势、活动策划、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团队拓展、参观体验等。协安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郑孝丽 吴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