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抢修赢老人掌声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抢修赢老人掌声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1:00

  中工网讯 “灯亮了,电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3日下午16时36分,当安徽省怀宁县老年服务中心里200余名老人屋中电灯重新亮起来的那一刻,老人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为在暴雨下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的供电公司抢修队员鼓起掌来。

  7月2日晚22时39分,怀宁县气象台变更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城区多处道路被水淹没,伴随着暴雨一同前来的还有雷电、大风恶劣天气,导致怀宁电网多处线路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当晚,老年服务中心附近的线路突发故障停电,县供电公司城区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程锡志接到了故障提醒短信后,立即联系值班员与抢修人员前往故障点查明原因。

  黑夜里,雨水裹挟着劲风越下越急。

  “降雨量太大,把老年服务中心专变变压器给淹没了,赶紧隔离故障点。”晚23时47分,抢修人员在查明故障原因后立即断开故障线路开关,随即恢复10千伏龙马26 线主线路供电。同时启用该中心的备用变压器,并从紧邻该中心的骏景苑小区5号箱变备用间隔引入电源。

  7月3日上午11时,雨势稍弱,但气温却没有丝毫改变,依旧湿热难耐。抢修人员一刻不停地运送所需物资、协调抢修车辆,汗水、雨水湿透衣衫却全然不顾,只希望进度能快一点……终于,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三声“嗒嗒”过后,老年服务中心配电一次试送成功,在活动中心避雨的老人们发出阵阵欢呼。(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钱续坤 程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