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第60次会议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第60次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6:01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第60次会议召开。芜湖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业家联合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方汇报了上半年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所作的主要工作,并重点就落实《芜湖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及由芜湖市总工会倡导的三方联合推进《芜湖市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芜湖市总工会针对新业态劳动关系、劳动用工、收入分配等存在的新特点、新问题,提出了《关于推动芜湖市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相关措施(草案)》,从加强法人主体、工会组织以及雇主(平台)与从业员工劳动(劳务、外包)关系主体建设方面,探索以构建行业、头部企业集体协商新机制。

  近年来,芜湖市总工会形成了“组建+维权+服务”的工作基本模式,重点加大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建制和会员入会工作;同步推进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跟进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免费体检、送清凉等关爱活动,做到新业态行业(企业)建会与集体协商同步,工会普法宣传与开展多种形式的维权服务同步;促进行业劳动关系和谐与专业集体协商指导同步。(王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