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总工会:红色故里学党史 劳模工匠话党恩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总工会:红色故里学党史 劳模工匠话党恩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16:23

  中工网讯 近日,由芜湖市总工会和无为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讲党史、话党恩、送服务”劳模工匠“五进”宣讲首场活动走进红色故里——无为市红庙镇。本次宣讲的主题是“红色故里学党史 劳模工匠话党恩”。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逼真的画面,多媒体声光、沙盘、幻影成像,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七师将士艰苦卓绝、浴血抗战的真实历史画面,展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光辉事迹,劳模们深受教育。全国劳动模范、安徽麦卡出行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马本萱激动地说:“参观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深深启发了我,作为劳模工匠,我们肩负使命和荣誉,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人、领讲人。”

  在红庙镇政府会议室举办的党史宣讲会上。学生代表们向劳模代表献花,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向红庙镇中心学校的学生讲述了党的发展史,以《百年传承·千秋伟业》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从南湖红船、大渡河船、东渡黄河船、渡江战役第一船、再到辽宁舰“五条船”的传奇经历,让现场60余名师生再次重温了我党从初创到成长壮大,到自信阔步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八年级学生谢文馨听后,感慨地说:“路教授的党史宣讲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学生,我们要从建党100周年来不平凡的历程中汲取智慧营养,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并将其贯穿到学习中,用党的历史照亮新的征程。”

  随后,马本萱和全国劳动模范、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与企业职工代表在企业圆桌会议室座谈。

  “请组织把最危险的运输任务给我!”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在全市车辆停运而抗疫人员和物资又急需运力保障之际,马本萱主动请缨,与市二院防控中心医务人员结成“接送对子”。15天里,马本萱承担应急任务27趟;去年汛期,马本萱又主动要求参加自己所在社区的防汛值守和慰问帮扶;18年来,马本萱组建的中高考“爱心送考”车队累计为2600个家庭服务……马本萱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自己在党关怀下的奋斗经历,事迹感人肺腑。

  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无为济民医院内科副主任章鸿及团队在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大厅现场开展了劳模义诊进企业活动。活动中,他们还向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发放了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知识等宣传资料,咨询服务50余人,现场为30多名职工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了相关药品。

  据了解,芜湖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五进”活动,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云端”宣讲等多种方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和劳动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勇前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潘柳全 李光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