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6:4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吴雪琪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把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保障疫情防控下货运物流畅通,在上级防疫工作部署下,江西省南昌市“洪城红”青年应急队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中队主动作为,集结志愿队伍奔赴杨家湖北货车营地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标准、实举措、严作风,为英雄洪城筑起安全屏障。

  在接到任务后,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中队迅速行动,需要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转发群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报名名额就满员了。队员们牢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的谆谆教诲,快速熟悉工作区及岗位职责,变身“大白”进入上岗状态。

  江西分公司中队按照10人一个班次,每班次8个小时开展工作,实行16小时全天候值守。上岗前,经历了多次头脑风暴,中队明确了分工和流程细节,制定了领导责任制,在货车停车区、工作区、登记区、核酸检测区、车辆消杀区各配备两名志愿者,形成1+2小组模式,并建立专门的应急联络群。中队安全负责人对各志愿小组分区域、分类型进行岗前交底培训。

  每当货车营地进入卡口,志愿者们均遵循“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原则,主动上前引导大货车进行有序停放,进入消毒区,对司乘人员进行三码联查、测温、分发口罩,登记人员信息并引导进行核酸检测,维护好现场秩序,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在“全流程”服务下,货车从入营到出营,停留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且出入的具体时间均登记在册。在防疫一线,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中队共派出20人次,服务累计时长56小时,服务群众2000余人,现场引导、排查车辆1820多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