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总工会举行助力双“一号工程”新闻发布会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新余市总工会举行助力双“一号工程”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3: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简佳尧)江西省新余市总工会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工会助力双“一号工程”开展“提升、关爱、帮扶”三个行动相关情况。

  在“提升行动”中,将在数字经济集聚区和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不少于10场“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新余好网民”全市职工网上文化艺术节;举办“聚焦工小美、讴歌劳动者”全国摄影比赛,同时继续办好“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职工摄影月赛。遴选10位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名师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培养100名数字技术能手。举办数字经济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各级工会举办10场各类数字经济劳动和技能竞赛,带动1000名职工岗位练兵。组织开展5场以上数字技术技能培训,覆盖职工500人,助力打造高素质数字经济领域劳动者队伍。

  在“关爱行动”中,组织“健康大篷车”进数字经济园区(集聚区),为全市800名数字企业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并向部分数字企业职工赠送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互助计划。组织320名“双一号”技术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参加疗休养。组织开展5场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并推出“全省热心职工红娘”。

  在“帮扶行动”中,由工会提供全额贴息,积极向数字创客或小微企业提供免担保无抵押的“渝钤工贷”业务,不断扩大贷款覆盖面。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做到应返尽返,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新余市总工会将与县、区总工会组织联合蹲点工作组,分别到分宜县和渝水区数字经济集聚区和重点企业工会蹲点,开展工会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