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赴靖安县开展疫情期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赴靖安县开展疫情期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09: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罗晓燕)近日,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吴丽云,省总工会产业工作部部长应朝晖,省总工会服务中心主任雷军赴宜春市靖安县开展疫情期间常态化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来到县高速路口防疫卡口及县中部梦幻城核酸检测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发放生活物资并致以敬意和慰问,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吴丽云说:“自疫情防控以来,大家坚守岗位,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因为你们的保驾护航,所以靖安能一直成为一块福地,未发生过一起疫情,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吴丽云表示,总工会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职工的“娘家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人的身体恢复得如何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如何?”,吴丽云先后来到江钨硬质合金、江西合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的现状及困难,鼓励她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交代她们有困难记得联系工会,工会永远都是他们的“娘家人”,会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同时,对企业提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要求,希望企业务必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同时抓、有实效。

  一踏进省劳模刘玖禄的院内,就看到刘玖禄快步地向慰问组走来,激动心情难以言表:“在疫情防治这么忙的时候,被工会记挂着,领导特意来探望我,十分感动。”吴丽云表示:“劳模是时代的标杆,为靖安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大家要关心劳模的生活需求,切实为他们落实各项政策,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要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慰问组来到靖安县自由职业群体工会联合会慰问新业态工会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并与县总工会和自由职业群体工会联合会召开座谈会,了解新业态工会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叶开泉介绍了靖安县自由职业群体工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建立、党支部服务自由职业群体及助力疫情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吴丽云听取汇报后,对靖安县自由职业群体工会所做的工作给予赞扬,并表示:“县总工会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职工为核心,抓住新业态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他们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引导、凝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汇入工会大家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