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解困脱困成果 用心用情传递温暖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巩固解困脱困成果 用心用情传递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8:2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钟康怡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总工会开展精准建档“回头看”2022年疫情期间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近年来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送上生活和防疫物资。

  “脱困之后你生活得怎么样呀?工作和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呀?”近日,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萍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占纯来到病退职工陈登云家中,亲切询问其脱困后的具体情况。

  2020年,患口腔癌的陈登云完成手术后身体好转,医药费用骤减,不再满足建档条件后办理了脱困手续。但近一年来,受疫情影响,也因陈登云术后面部残疾,他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两个孩子也有一个就读大学,一大家子仅靠着妻子外出打工和母亲一千多的退休金维持生活。慰问组表示,“回头看”工作就是来了解职工脱困后的“所需”“所求”,工会一定会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只要满足建档条件,将会重新建档实施帮扶,做到应建尽建。

  去产能企业、资源枯竭型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等都是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重点对象。5月10日,萍乡市总工会慰问组、还来到萍矿集团几户已脱困职工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物资,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组织联系。

  据了解,本次精准建档“回头看”2022年疫情期间送温暖活动共覆盖151户已脱档困难职工。下一步,萍乡市总工会将会继续将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建档并实施精准帮扶,将不符合建档条件但生活仍然困难的职工家庭纳入送温暖活动范围,持续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会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