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信州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跑出“加速度”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饶市信州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6:2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吴晓敏)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总工会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会工作网格化,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服务效能,破解了创客、网络主播、货车司机等新业态行业和小微企业建会入会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信州区总工会通过网格化管理,成立了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盛巧明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网格化领导小组,将全体干部分成三个网格片区,开展工会法规宣传、工会工作指导和组建工作,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同时通过每月一调度,不断督查工作进度,深化基层工会建设。

  信州区总工会还与时俱进,根据新《工会法》,整理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工会知识宝典》宣传手册,通过宣传工会法,解读工会政策,让企业和广大职工进一步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变“要我加入工会” 到“我要加入工会”。

  为了加快推进工会组建,让企业能早日享受到工会的普惠政策,信州区总工会在宣传工会政策的同时,还提供上门服务,各网格成员深入尚未建会的用人单位,向单位负责人宣传组建工会的规定、工会会员的福利待遇等,解答了他们的疑虑,协调解决建会的困难和问题,手把手地指导帮助企业单位建立工会,截至4月中旬,信州区新组建基层工会46家,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新建会总数。

  下一步,信州区总工会还将以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人员为重点,深入相关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入会宣传发动、上门指导服务等,稳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组建工会,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这个“娘家”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