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惠民从落实每件小事做起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惠民从落实每件小事做起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4:2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卞荣祺)连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航空工业昌飞公司工会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职工群众紧密结合,以聚焦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和突破口,梳理和确定了近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凡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即使是各种细微小事,也要遵循“特事特办、能办速办”的原则,坚决做到实事做实、惠民不怠,确保给职工以满意答卷。

  在公司开展的职工年度健康体检中,根据此前征询职工的反馈意见,企业工会在拟定的原有体检项目基础上,新增了脑卒中、凝血功能、同型半胱氨酸(HCY)等项目,还为已婚女职工增加了盆底功能障碍检测专项体检。

  鉴于前期河南多地因遭遇极端强降雨导致严重灾情,造成20余名河南籍职工家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经济财产损失,企业工会紧急拨付救灾专款,及时将帮扶款送到受灾职工家属手中,并在组织走访慰问的同时,将因水灾而陷入困境的职工家庭都纳入到困难职工档案,予以持续跟踪帮扶。

  为妥善应对高温酷暑对职工健康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工会积极联合技安环保部开展了“夏送清凉到一线”慰问活动,除向每名职工提供藿香正气水、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外,还适时为一线职工送上消暑“清凉”礼包,其中有水果、龟苓膏、苏打汽水和果汁等。对于从事露天、外场和高温环境作业的重点单位,都安排由专人每天供应冰镇绿豆汤、杨梅汤和银耳汤等饮品,还增设各种保障设施相对齐全的员工休息场所,并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随时满足“爱心药箱”药品的添置需求。

  随着国内各高校录取新生工作的全面展开,企业工会“金秋助学”行动同步实施,通过细致的调查摸底,现已向4名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金1.2万元。截至7月份,公司除向81名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款3.77万元外,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已为职工报销自付医疗费80余万元,惠及病患职工达152人次。还为33人次发放职工遗属生活费3.64万元。

  据了解,为更好地保障职工的文化权益,公司在对现有实体图书馆和阅览室进行相关改造的基础上,还将在基层单位增设多个24小时“自助书柜”,切实满足广大职工的学习需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