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办实事”接地气、见实效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办实事”接地气、见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4:5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张露 付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南昌南管理中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与行业实际、工作实际和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有“速度”、有“温度”、更有“力度”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出成果。

  近日,丰城收费站正值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出现短暂拥堵,工作人员接到一辆车牌为赣D小车车主的紧急求助,车上载有一名高危重病患者急需前往医院救治。为赢得抢救时间,丰城收费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站员工前往收费广场引导拥堵车流,仅仅5分钟就打通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今年的铜鼓县三都镇西向村,处处一片丰收景象。但由于梨价低迷,村里的种植户们心里很着急。为帮助农户渡过难关,铜鼓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西向村开展“资农助农”团日活动,亲自采摘并购买农户滞销的梨。活动现场,团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拎起麻袋穿梭在梨林间,有的摘果、有的装袋,采摘过程中他们也不忘录视频发朋友圈、发微博,帮助村民宣传推销,为资农助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加强员工的健康管理意识,将健康理念融入到广大员工学习、工作及生活中,激发员工健身热情,营造全员参与、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赣粤高速南昌南管理中心还邀请了健康管理专家分两期为中心员工举办了“办实事 健康行”大讲堂暨义诊活动。两期活动内容涵盖健康讲座、现场理疗、答疑解惑等环节。在与专家互动交流中,在现场体验理疗服务中,广大员工的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赣粤高速南昌南管理中心及所属各单位共收集办理实事132件,其中对内103件,对外29件,现已完成116件,共投入专项资金400余万元。

  “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南昌南管理中心将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把实事办到员工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